精神文明 共同理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3 10:50:12

1981年11月16日,第三届女排世界杯在东京举行,中国女排以亚洲冠军的身份参加角逐。经过了七轮28场激烈的争夺,中国队以七战全胜的成绩首次夺得世界杯赛冠军。

消息传回国内,中国一片沸腾!受“女排精神”鼓舞,北大学子率先喊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

也是在女排第一次夺冠的这一年,一个以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讲道德和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为主要内容的“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在全国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1983年3月,中央成立了“五讲四美三热爱”委员会,各省、市、自治区随后也成立相应机构。

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入开展,1986年9月,党的十二届六中全会研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指导方针的决议》。这是党的第一个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为我国精神文明建设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基本指导方针。          (迪庆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