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五完成 九五开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9 09:30:47

在加强宏观调控和深化改革过程中,“八五”计划提出的主要指标完成或超额完成,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八五”期间,我国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国民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3%,1995年达到61130亿元,原定2000年比1980年翻两番的目标提前五年实现。全国城乡人民生活水平继续提高,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9%,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4.3%,我国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上了一个新台阶。1995年9月,党的十四届五中全会对“九五”实现第二步发展战略目标作出新部署:到2000年,在我国人口将比1980年增长3亿左右的情况下,实现人均国民生产总值比1980年翻两番;基本消除贫困现象,人民生活达到小康水平;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初步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迪庆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