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6 09:19:02

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条件下,党中央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大事来抓。党中央、国务院着重抓了对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集中力量查办大案要案、狠刹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三个方面的工作,逐步形成了反腐败三项工作格局。为了加强反腐倡廉工作,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健全相关机构。1993年1月,中央纪委、监察部合署办公。1995年11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成立。这一时期,党中央制定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试行)》《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等党风法规。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2001年9月,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对加强作风建设作出合适部署。   (迪庆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