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30 09:23:54

2002年,江泽民在广东考察时明确提出“三个代表”要求。他指出:“我们党所以赢得人民的拥护,是因为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总是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并通过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实现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不懈奋斗。”2001年7月1日,江泽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讲话中,系统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历史经验的基本总结,既坚持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又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并以新的思想、观点、论断,继承、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它的提出,为党的十六大的召开,为全党在充满希望和挑战的21世纪完成自己承担的历史使命,做了重要的思想理论准备。(迪庆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