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维西县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3 09:46:2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期,维西县紧紧围绕“六个深入”,突出“六个注重”,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维西县要求该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入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为民的初心宗旨,深入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深入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要始终抓牢“六个注重”,坚决扛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

注重扛实责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维西县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推动学习教育,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三个一”(既:举办一次读书班、过一次双重组织生活、讲一次专题党课),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用好“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APP平台,通过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会等形式,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县委组织部和各级党校要用好“万名党员进党校”载体,发挥好党校主阵地作用,抓好基层干部和广大党员轮训;县委宣传部要牵头成立巡回指导组,加强对各级各部门学习教育的分类指导。

注重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维西县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学习内容和工作安排,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主题宣传,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要始终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准确把握党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

注重紧扣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维西县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按照相关要求,抓好学习教育的重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指定学习材料,用好《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

注重凸显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维西县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执行“维西县第一议题”制度,做好党史微讲100期等“自选动作”;要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大家讲”等系列活动,充分运用革命老区纪念碑爱国主义教育实训基地、“拥护核心·心向北京”教育实训基地、杨湛英故居、维西县第一个党组织旧址等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激励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决心,努力把维西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注重发挥课堂渠道作用,加强思政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情实感。

注重突出成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维西县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以及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一线亮明身份、发挥作用,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结合起来,确保“四史”一体推进、整体落实。

注重营造氛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维西县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运用新闻媒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深入宣传中央、省、州、县关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部署,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经验做法、先进典型。灵活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和新媒体平台等阵地,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特别是少数民族语言宣讲团,开展党史知识进机关、企业、村(社区)、军营、乡镇、学校、宗教活动场所等活动,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