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济汛乡用好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4 15:14:4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连日来,维西县白济汛乡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乡党委通过开展“传唱红色歌曲、观罗锦辉影展、聆听红色故事、建设红色家园”主题活动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

在开展“传唱红色歌曲、观罗锦辉影展、聆听红色故事、建设红色家园”主题活动过程中,乡干部职工通过红歌合唱快闪的形式,用嘹亮的歌声颂祖国,在传唱中抒发爱党爱国之情,更加坚定了自身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干部职工们通过观看罗景辉影展,深知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干部职工聆听了杨湛英同志的故事,深感革命先辈的伟大。通过主题活动,全乡干部职工感受到了本土红色资源的魅力,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生态、红色家园作出贡献。

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乡党委通过前期走访慰问,了解到革命先辈杨湛英遗孤杨世良一家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乡党委带领机关支部、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联合永安村党员共计50余人帮助杨世良一家修缮了入户道路,给院子铺上了水泥地面,新建了花坛,在保障安全出行的同时,还美化了人居环境。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融洽了党群关系。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