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09:19:2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建军) 自中央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香格里拉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决策部署和要求,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机关党员干部辐射农村党员、农村党员带动普通群众的思路,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注重调动全市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重点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积极促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效果,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香格里拉市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五个第一”机制的重大政治任务,于3月10日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系统的动员部署。工作推动中,紧扣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举措3项重点,及时组建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市长及有关领导任副组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由市委宣传部部长任主任的办公室,压实工作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抽调8名精干力量组建综合协调、实践活动、新闻宣传报道、材料简报等4个工作组,市纪委牵头成立7个巡回指导组,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严格对标对表,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该市认真对照中央、省、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列出“民生实事计划”“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并将工作任务、时间节点、步骤要求细化为11项民生实事和处级以上领导办实事68项具体举措,实现了安排流程化、时序可视化,重点办好稳定和扩大就业、发展农业产业、纳帕海落水洞泄水清淤等工作。同时,立足各行业各单位实际,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学、在为民服务中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以“抓稳定防疫情固脱贫促团结”专项活动为契机,通过常委联系乡(镇)的方式,组织领导干部迅速启动、下沉一线开展工作,通过“四史”教育宣传宣讲工作,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传达到全市所有干部群众中。以新时代感恩教育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成为香格里拉市党员干部精神的鲜明底色,激发群众爱国热情,持续推动专项活动和维稳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