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新闻媒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走深走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0 10:11:3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通讯员 李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州各级媒体多点发力,探索建立“六个机制”,依托报、刊、台、网、微、端、屏7个平台,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形成了中央、省、州、县(市)媒体多级联动的良好态势,全面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建立新闻报道选题策划机制,注重提高选题质量,找准切入点,切实做到“选题准、推进实、方法活”。每周分别策划汇编2期外宣、内宣党史学习教育新闻报道选题线索推送给央媒、省媒和州县媒体,确保报道及时精准。截至6月6日,已策划筛选外宣新闻报道线索23条,内宣新闻报道线索162条。

建立每周宣传工作提示机制,对当周报道重点、报道方向、报道内容及导向要求及时快速向州直各系统各部门、各县(市)传达到位,确保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方向不偏,靶向精准。

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收集汇总各单位、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统计数据、简报信息等,对有价值的新闻线索进行精心策划,确定重点选题交由媒体记者深入一线采访报道。

建立新闻选题线索报送机制,以工作提示的方式发文,要求各系统、各部门、各县(市)每周报送两次新闻选题线索,形成固定的报送机制,确保新闻选题有内容、有质量,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目前,各县(市)融媒体中心已推送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23期。

建立新闻选题定期研判机制,每周对重点选题进行集中研判,确保推送的新闻选题线索在深度和广度上得到拓展,一批内容丰富、题材鲜活的报道在省、州主要媒体刊播。

建立央媒、省媒常态对接机制,准确把握舆论导向,精准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教育宣传焦点,引导各单位围绕焦点守正创新,务求实效。

截至目前,我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新闻报道已有23条在人民网、新华社及其新媒体平台等中央媒体刊发,40余条在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日报及其新媒体平台和学习强国上刊发。迪庆日报社、迪庆州广播电视台和三县(市)融媒体中心及时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下的誓言”“党史知识一日一学习”“榜样的力量”“党史一百问·每日一问”等栏目,共刊播全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教育宣传报道1100余条次。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