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社局为农民工追讨拖欠工资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1 11:25:03

“多亏了你们秉公办理,才让我们拿到了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近日,农民工艾永兵将一面印有“执法如山,维权楷模”的锦旗,以快递的形式送到了迪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科。

据了解,4月28日,艾永兵等8名农民工来到迪庆州劳动保障监察科,称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铭都华庭房地产项目拖欠他们的工资合计114081元。州劳动保障监察科工作人员杨妈珠一边安抚工人情绪,一边联系该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核实。

经调查,该项目拖欠工资情况属实。案件办理过程中,项目负责人以资金周转困难、工程款未拨付为由,一直拖欠。艾永兵等8名农民工不了解监察办理案件的相关流程,多次以“怎么还没拿到钱”等质问的语气打电话给工作人员。杨妈珠看协调未果,就着手按照《劳动保障监察案件处理程序》进行处理。到执行阶段,该项目还是无力清偿农民工工资。在科室领导的指导下,杨妈珠按照动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相关流程动用了该项目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发放了拖欠的工资,依法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迪庆州人社局供稿)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