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某涛等7人涉恶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2 09:08:35

2012年,时任黑龙江省方正县运输管理站稽查一队队长的丛某涛,与妻子在方正县天门乡经营加油站和流动加油车。为扩大经营收益,丛某涛指使赵某光、安某双对货运车车主及司机采取拦截、罚款、扣押等方式,迫使车主及司机到其经营的加油站加油,形成恶势力犯罪集团。2012年至2015年,该团伙共强迫17名货车车主及司机加油,强迫交易金额60余万元。2012年至2018年7月,丛某涛还滥用职权,违反法律法规处罚违章车辆,擅自突破处罚幅度,降低罚款数额,造成国家经济损失44万余元。

方正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定被告人丛某涛犯强迫交易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50万元;其他成员分别判处三年六个月至三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1万元至3万元不等罚金。

法条:该案涉及《刑法》第二百二十六条【强迫交易罪】,第三百九十七条【滥用职权罪】。(州扫黑办 供稿)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