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某秋等敲诈勒索、诈骗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3 09:25:26

      2017年2月至9月间,蔡某秋等13人,3到5人一伙,租赁高档轿车,开上省内外的高速公路,在超车道慢速行驶寻找目标车辆。趁目标车辆从其右侧超车时,按照事先分工,一人使用弹弓将橄榄核射击目标车辆制造“碰撞”响声,之后驾车追赶目标车辆截停路边。一人趁对方车主不注意,用砂纸刮花其车辆,制造出“碰撞”痕迹,再以撞坏后视镜为由,团团围住受害人强制阻止其报警、报险或用言语恐吓、威胁,迫使被害人支付现金或微信转账,作案高达56起,受害人57人。

      经江门市恩平市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蔡某秋等13名被告人为成员的团伙行为构成敲诈勒索罪、诈骗罪,依法判处蔡某秋五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二万元,其他被告人分别判处四年四个月至一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法条:该案涉及到《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条【敲诈勒索罪】,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罪】。

      (来源:州委普法办 州司法局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