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一日一说法】马晓某等8人敲诈勒索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5 10:54:46

2014年9月至2018年年初,马晓某纠集刑满释放人员马某、赵宗某、也某某、马国某等形成相对固定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在位于西宁市城中区长江路三角花园停车场,逞强耍横、采取强拿硬要、殴打、恐吓他人、损毁他人财物等手段,强行收取保护费长达三年之久,共计收取人民币20余万元,严重影响社会秩序,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法院对马晓某等人分别判处八年六个月至四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判处10万元至4万元不等罚金。

典型意义:该案系一起典型的强行收取保护费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该案的依法审判,充分彰显了人民法院对黑恶势力“零容忍、出重拳、下重手”的决心,也是人民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州委普法办 州司法局)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