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一日一说法】汪某偷盗快递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5 09:46:47

2019年2月至3月间,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东亭街道金锡苑小区的快递代收点多次出现居民快递不见的情况。在排除有人拿错快递的可能性后,快递代收点负责人调出了监控,发现在2019年2月18日至3月7日间,汪某前后4次趁无人之际顺手牵羊拿走了6个快递。该负责人报案后,汪某很快归案认罪并归还了盗窃的快递物品。

本案中,汪某在快递代收点取快递时,发现工作人员疏于看管,便顺手拿走了别人的快递。第一次作案后,他觉得没有人发现他的行为,便愈发大胆,心安理得地盗窃他人快递。致使被告人再三盗窃的另一个原因是其认为被盗物品金额小,小偷小摸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其实不然,虽然被告人盗窃的物品价值金额较小,尚未达到“数额较大”的标准,但是其在两个月内先后实施4次盗窃,属于多次盗窃,同样构成盗窃罪。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汪某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法律链接:《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盗窃罪: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    (州邮政管理局 供稿)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