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制作、售卖、购买、持有非法印刷品违法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2 11:11:03

近期,香格里拉市公安局根据四川省甘孜州乡城县公安局通报的线索,依法查处了一起涉嫌传播、制作、售卖、购买、持有非法宗教印刷品案,查获9名涉案人员,收缴9幅境外非法宗教照片。

经查,香格里拉市扎某为了谋利,于2018年10月通过微信向培某索要到在陌生人QQ空间相册下载的数张非法宗教照片,筛选一张后非法制作了十张照片并销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结合各涉案人员违法犯罪事实,依法作出如下处理决定:扎某因非法购买、制作、销售、持有境外非法宗教照片,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七条之规定。2021年3月17日香格里拉市公安局给予扎某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培某因非法贩卖、持有境外非法宗教照片,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其他涉嫌购买持有境外非法宗教照片的鲁某、江某、白某等,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香格里拉市公安局给予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某广告公司夏某制作境外非法宗教照片的行为目前正接受调查,公安机关将根据调查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所以说,传播、制作、售卖、购买、持有非法印刷品是违法的。在这里主播也要倡导大家:要高举依法治藏旗帜,依法严厉打击各种危害涉藏地区社会稳定的违法行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分裂国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为建设法治迪庆、平安迪庆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