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也是犯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9 09:16:34

  原告阙某(女)与被告王某(男)2011年经人介绍相识,于2012年5月登记结婚,均系再婚。2012年8月,二人生育儿子王小某。婚前原、被告感情尚可,婚后因原告阙某工作原因及夫妻之间不信任产生矛盾,于2017年6月开始分居,原告阙某搬离被告王某家中在外租房居住,儿子王小某随被告共同生活。
       分居后,被告王某曾多次对原告阙某的日常行程进行跟踪、调查。2018年4月8日凌晨,被告王某带亲戚撬门闯入原告阙某的出租屋内进行拍照、群殴,造成原告阙某轻微伤并住院治疗,公安机关对此进行立案侦查。原告阙某在审理中向法院申请签发人身保护令,禁止被告王某殴打、威胁、骚扰、跟踪原告及其亲属。为此,申请人阙某提交了照片8张、门诊病历1本、出院记录1份予以证明。
       相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准确判断申请人阙某确实有面临家庭暴力的现实危险,及时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并送达至双方所在社区、派出所,有力地震慑、教育了施暴者,并使社区、派出所对此进行充分关注,切实维护了申请人阙某的合法权益。该案经审理后,认定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判决准予原、被告离婚。
       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二条第三款明确规定禁止家庭暴力;《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明确了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切实保障家庭成员特别是妇女儿童权益。
                  (来源:州委普法办)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