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指引和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防护指南修订版(十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3 10:12:01

11.对旅游景点开放或半开放演出场所有哪些防控要求?

近期一些城市的疫情与旅游景点开放或半开放演出场所密切相关。可能的原因是在此类场所公众放松了个人防护,同时场所未有效控制观众数量,增加了暴发聚集性疫情的风险。针对上述问题,一是做好入场检测登记,严格门岗管控,对入场人员实行核验健康码和体温检测“双登记”,正常者方可进入。二是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有症状及时就医。三是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推广在线实名制购票及电子票,鼓励使用在线支付,尽量减少直接接触。四是加强现场巡查,安排专人做好演出现场管理,提醒观众正确佩戴口罩,对号入座,保持安全距离。取消演出前后的现场互动环节。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