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指引和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防护指南修订版(十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0 11:18:54

16.对入境航班、机场保洁人员、司机等高风险岗位有哪些防护要求?

机场保洁人员、境外和境内航班保洁人员和机场司机等是高风险岗位人员,也是近期疫情暴露出的薄弱环节。针对上述问题,本次指南修订从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和个人防护等方面提出更加严格的防疫措施,具体包括:一是主动接种疫苗,定期接受核酸检测。二是工作期间非必要不接触其他岗位的人员、非必要不去入境航空器和进口货物等高风险等级场所。三是清洁消毒过程中应按照相应规范、指南使用合适的消毒剂以确保消毒效果有效。四是保障入境航班的保洁人员和司机岗位和休息区域等应固定,避免混用和混流。五是入境航班或国内航班始发地所在城市存在中、高风险地区的保洁人员收集的垃圾、废物应按相关规定统一处理。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