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 ---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9 09:57:48

    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知》要求,要把扫黑除恶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保持同频共振,深挖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执纪审查重点,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管涉及谁,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假如,几年下来,小恶家族已经牢牢把控了把村里的政权、资源和村民的自由,家族势力越来越庞大,钱越来越多,气焰也就越来越嚣张。2018年春节刚过,舅舅、小恶和“兄弟会”成员全被警察抓走了,村民们以为会像以前一样过几天就放他们回来,毕竟强龙压不过地头蛇,没想到不仅他们没被放回来,乡里和县里的几位大领导也被抓走了,原来,以小恶舅舅为首的小恶家族这几年能如此肆意妄为、作威作福、横行乡里就是因为受到了他们的重重保护,他们就是名副其实的黑恶势力“保护伞”。其中,乡党委副书记在明知小恶舅舅违反选举程序自封为村支书的情况下,仍建议乡党委、政府任命其为村委会主任,并亲自宣布该项任命,在此过程中,收受小恶舅舅大量财物;乡党委书记明知小恶的舅舅及其“兄弟会”成员多次实施违法犯罪行为,不依法履行职责,纵容他们的违法犯罪行为,并且在“兄弟会”涉嫌违法犯罪行为被调查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干扰、影响其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正常查禁,未认真审核,将小恶舅舅和其他成员被违规发展为中共党员,在收受小恶舅舅大量财物后,利用职务之便,为其侵占自然资源,欺行霸市等行为造假材料,违规开绿灯,并参与了游乐场分红;乡派出所所长非法收受小恶家族大量财物,并参与游乐场分红、“保护费”分红,对群众的举报视而不见,或是立案不查,纵容小恶家族违法行为愈演愈烈。“挖出萝卜带出泥”,乡里乃至县里的很多领导干部陆续被纪检监察机关查出存在职务犯罪行为,并被组织立案审查。随着小恶家族的覆灭,村里的生产生活慢慢走上了正轨,村民们的日子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一天比一天好起来了。

    如果你发现身边有这些黑恶势力保护伞,请勇敢举报。


    举报电话:

    州扫黑办:0887-8229211

    州中级人民法院:0887-8222214

    州人民检察院:0887-8222000

    州公安局:0887-8297811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