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在昆确诊患者:“丫头,我在昆明挺好的!还认了干女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4 12:23:59

  “妈妈最近反复和我说昆明是座温暖的城市。我的妈妈不幸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我在武汉,她被隔离治疗在昆明,两地分隔,刚隔离时我心急如焚,如今妈妈在云南省传染病医院得到了悉心的救治和照顾。我和妈妈都很感激。”1月30日,记者武汉的同学李艾在电话里反复“唠叨”,让记者把她妈妈的经历分享出来,把昆明的善意和温暖传播出去。

  “妈妈今年58岁,是武汉一所高级中学的语文老师。趁着寒假,她和朋友们约着去昆明旅游。除夕的前一天,我还告诉她已经订好了初三飞往昆明的机票,可是除夕那天,妈妈就被诊断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李艾说,由于种种原因,已经无法来到昆明。“妈妈能不能得到很好的救治,有没有人好好照顾她。”李艾心急如焚。

  “丫头,你看,这个苹果是一位隔离病房的医生给我的,这盒牛奶是李护士给我加强营养的。医院可以准时吃上营养餐,饭菜很可口,不要担心。有医护这么精心的照顾,我觉得病毒并没有那么可怕。医生说我不是很严重,你在武汉要做好防护。” 大年初一,李艾和她妈妈通视频电话时,她妈妈显得非常坚强乐观。

  “你看,这是一位护士给我的护肤霜。丫头,不要相信网上的流言,我们并没有遭到歧视和嫌弃。你看,医护人员每天在隔离区和我们同在,天天给我们医治。有他们在,很安心,你也要放心。”大年初二,李艾和她妈妈通视频电话时,看到妈妈舒心的笑容,她悬着的心缓缓放下。

  “丫头,我有了3个干女儿了。她们是这里的护士,有大理的、丽江的、玉溪的。我跟她们约好了,等我病好了,她们带我去家里做客。等她们有假期,到武汉玩,我带她们去看黄鹤楼,吃武汉的小吃。”大年初四,听到妈妈这么快就有了“干女儿”,李艾有些放心了。

  “妈妈的病情一直在好转,应该很快就会康复。”大年初六,李艾高兴地告诉记者,这几天,她妈妈一直在和她讲昆明的天气好,人也好,她想在昆明定居。“等妈妈病好了,我能来昆明时,就去看房子,在昆明安居一个新家,因为昆明是座温暖的城。”李艾说。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