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真抓实干开创新局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8 08:59:34

  (云南日报讯 记者 张帆) 2018 年,香格里拉市在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中率先实现脱贫摘帽;2020年,该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党的十八大以来,香格里拉市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维持了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健康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环境保护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
       未来 5 年,香格里拉市将以勇挑重担的行动自觉,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要求落实到新一轮发展的开局之中,以建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短期目标,以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为长远目标,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雪域高原。
       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确定努力把迪庆建设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的目标,为迪庆州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香格里拉市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以3个“牢牢把握”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 以创建聚人心。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大力引导各族群众深刻认识中华民族是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不断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植根到各族群众的心中。二是牢牢把握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信念,以创建促发展。坚持所有发展都赋予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赋予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赋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有利于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主动融入全省经济文化体系,持续补齐特色产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方面短板和弱项,加强与省内外的经济联系。三是牢牢把握旗帜鲜明维护涉藏地区稳定、维护祖国统一的关键,以创建保稳定。聚焦和谐稳定,守护高质量发展底线,扎实推进新时期涉藏地区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深化平安边界“五联”创建协作,推动毗邻涉藏边界地区民族团结进步联创联建,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聚焦社会治理,提升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强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将示范市创建同法治建设、平安建设有机结合,不断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