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世界大变局与习近平外交思想”为主题的第二十九届万寿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8 10:04:46

      今天,以“世界大变局与习近平外交思想”为主题的第二十九届万寿论坛在京举行。

     本届论坛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承办,来自20个国家的近百名政党和智库代表与中方专家学者围绕“世界大变局与文明交流互鉴”、“习近平外交思想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外交思想与中国公共外交实践”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重要共识。

    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深刻把握时代特征,顺应世界发展潮流,深入思考和系统回答“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时代之问,形成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回应了国际社会关切,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提供了中国方案。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刻思考人类社会向何处去的问题,给出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答案;深刻思考如何维护世界持久和平的问题,给出了共同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答案;深刻思考如何促进世界共同发展的问题,给出了共建“一带一路”的答案;深刻思考如何完善全球治理的问题,给出了共商共建共享的答案;深刻思考国家间相处之道的根本问题,给出了打造全球伙伴关系的答案。习近平外交思想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社会谋和平与发展的使命担当。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下,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好负责任的大国作用,扮演好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国际秩序维护者的角色。中国共产党愿同各国政党加强往来,分享治党治国经验,开展文明交流对话,增进彼此信任,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哥伦比亚自由党总书记桑切斯指出,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一个深邃的思想体系,超越了传统的国际关系理念,对于人类进步具有深远意义。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二十一世纪最为宏大的倡议,也是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中国与世界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完美例证。期待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引领下,世界各国携手前行,共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塞舌尔联合塞舌尔党党鞭兼全国执委吉尔表示,习近平外交思想将中国人民的命运与世界人民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代表了历史前进的方向。少数国家本国优先、以邻为壑的行径,不仅损害了全人类的利益,更将会自尝苦果。塞舌尔支持中国和中国人民维护自身尊严、促进世界共同发展的正义举措。期待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引下,各国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国际关系民主化进程,共享平等的发展权利。

    英国工党全国执委欧文指出,当前英国正面临脱欧的困扰,这代表了当今世界的诸多不确定性。对于英国而言,中国不仅是一个强大的经济伙伴,更是在很多方面都值得学习、合作的对象。作为具有重要影响的世界领袖,习近平主席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展示出来的责任与担当令人敬佩!希望各国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基础上,进一步形成共识,建设一个更加清洁美丽的地球,造福子孙后代。

中国网6月25日讯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