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一跃跨千年 习近平心系西藏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0 09:39:05

  原标题:联播+|一跃跨千年 习近平心系西藏发展

  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8月19日,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在拉萨市布达拉宫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发来贺电,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7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了西藏各族干部群众。习近平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到西藏庆祝西藏和平解放,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此次西藏之行,给人民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雪域高原,这是习近平熟悉和牵挂的地方。早在1998年,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就来到西藏,与当地村民促膝谈心,介绍福建援藏干部的选派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出席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明确提出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动西藏各项事业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短短七十载,实现千年跨越。值此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央视网《联播+》特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西藏发展的重要论述,与您一起感受总书记对雪域高原的深情牵挂。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