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州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德钦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雄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涛 发布时间:2021-09-26 09:34:47

州第九次党代会报告指出,紧扣提升群众教育满意度的目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深化义务教育减负,强化集中办学管理和保障工作。紧扣推动各类教育向更高水平发展的目标,提升普惠性幼儿园供给,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未来5年教育发展绘就了美好蓝图。对此,德钦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雄光感慨颇多,他说:“德钦县要进一步统筹优化城乡基础教育学校布局,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张雄光说:“州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干部群众勠力同心、艰苦奋斗,历史性消除了绝对贫困,各项事业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特别是教育体育事业,从曾经的‘有学上’到如今的‘上好学’,更好更公平的教育滋养着高原儿女。特别是14年免费教育,覆盖学前至高中阶段,圆了广大群众子女无忧无虑的上学梦。如今在德钦,无论是县城还是乡镇,最好的建筑是学校,最美的风景在校园。今年,德钦县被列为全国创建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教育水平正逐步向优质均衡发展。德钦县实现了义务教育由面上普及向让每个孩子受到良好教育转变、学校建设由外延扩展向内涵提升转变、各级各类教育由规模扩张向质量提升发展转变,迈入了教育强县发展的新阶段。”

就如何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张雄光表示,将着力落实体育惠民工程,积极完善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加快推进体育公共服务均等化,持续高效做好群众反响良好的赛事活动,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谈到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时,张雄光说:“将围绕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坚持教育为本,统筹优化城乡基础教育学校布局,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让每个学校成为学生的乐园。同时,聚焦立德树人,稳定有序推进全县学校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力争教育教学成绩迈上新台阶。”(杨涛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