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 建设世界的“香格里拉”——访州第九次党代会代表、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部长取初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艳龙 发布时间:2021-09-27 09:36:03

结合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就如何建设世界的“香格里拉”,来自香格里拉市的党代表取初向记者谈了自己的观点。

取初说,建设好世界的“香格里拉”是省委、省政府对迪庆提出的两大目标定位之一,也是州第九次党代会对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发出的号召。作为香格里拉市要发挥自身优势,一是强化思想教育引领,讲好香格里拉故事。报告中提到要把“管脑子”的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宣传部门是党委政府的喉舌,要唱好时代主旋律,奏好社会和谐音。接下来香格里拉市将抓好“新时代感恩教育”“四史教育”“反分裂反渗透宣传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充分发掘迪庆的红色资源,讲好红军长征过迪庆和群众结下的军民鱼水情故事;弘扬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讲好雪山雄鹰七林旺丹赤子忠心的故事;讲好新时代新迪庆所涌现的尼玛拉姆、斯那定珠等先进人物的故事,通过模范引领,做好群众思想引导,让广大群众自发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要构筑共有精神家园,展示香格里拉的美好形象。报告中提到要共筑中华民族共同体精神家园,凝聚人心共同建设民族团结的精神世界。香格里拉市是多民族聚集的地区,将按照报告所提的要求,通过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等活动为载体,使各族群众一起广泛参与到这些工作中,使香格里拉市民真正成为城市的主人,不断提升全体市民的文明素养,向世人展示香格里拉的独特魅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三是改变发展理念,构建香格里拉模式。报告中提到,当前我们的发展处于“五期叠加”时期。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宣传思想部门也要转变宣传工作理念,继续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每一个村建设阵地,讲好新时代思想大讲堂,发挥好基层文化阵地文化惠民、科技兴农、社会服务等功能。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凝聚全市群众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共同实现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构建人人都是建设者、保护者、传承者的香格里拉模式。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