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分组讨论州纪委工作报告及州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鲁茸追玛 发布时间:2021-09-26 09:38:57

征程万里阔,奋斗正当时。州第九次党代会期间,各代表团对州纪委工作报告及州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进行了讨论。

代表们一致认为,州纪委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结客观实在,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反映了全州纪检监察机关的时代担当和作为,总结了五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服务大局、勇担使命、忠诚履职的经验启示。

州纪委工作报告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擘画了清廉迪庆建设的美好蓝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五大举措,为新形势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遵循。

州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完全按照有关规定和党章要求,账目清楚,使用规范。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洋溢着团结奋进的激情。与会代表怀着推进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踊跃发言,纷纷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提建议、表决心,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献计献策,不断汇聚起“再踏新征程、重铸新辉煌”的强大力量。

张卫东代表说:“从纪委报告中看出,近年来迪庆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发挥了重要作用,迪庆的纪委、监委也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州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可以看出,党费结余量有所增加,也做到了最大限度地倾斜基层和脱贫攻坚工作,在农村基层政权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丽军代表认为,州纪委工作报告有站位、有思考、有目标、有任务,州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全面。他建议,今后继续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组织保障。

“纪委工作报告全面展现了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情况。会后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提升宗教治理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不断完善治理体系。”齐中生代表说。

郑建江代表在发言时表示,近年来,纪委监委通过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的日常监督进一步凸显监督成效,通过警示教育、巡视巡察逐步营造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环境,通过及时纠正、谈话、提醒方式,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在下一步工作中,小中甸镇将进一步加强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坚决从严从实管党治党。

近两天来,各代表团讨论现场气氛热情不减,大家一致认为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纷纷表示要迅速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州纪委报告精神,扎实推进清廉迪庆建设。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聚焦聚力,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坚定不移纠治“四风”,密切联系群众深化政治巡察,加强忠诚干净担当队伍建设,全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全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努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