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党代表结构优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涛 发布时间:2021-09-27 09:38:49

州第九次党代会共有337名代表参加会议。从本次党代会代表的构成看,大学(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占比达到97.63%。50岁以下(含50岁)党员占87.24%,呈现出以中青年为主体的梯次结构。绝大多数党代表是全州各级各部门、各条战线和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分子,群众基础较好,实绩较为突出,议事能力较强,充分体现了代表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广泛性。

据悉,我州于今年5月18日起通过四个步骤全面开展党代表的选举。一是提出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各选举单位按照州委分配的名额,组织所辖党组织从党支部开始推荐提名,按比例提出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汇报州委组织部。二是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各选举单位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对象并进行考察,经严格审核把关研究后,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公示后上报州委组织部进行初步审查。三是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根据州委组织部的初步审查情况,各选举单位召开党的委员会全体会议或党(工)委全体会议,研究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并上报州委审查。四是选举产生正式代表。州第九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提出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经州第九次党代会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全州共有337名各选举单位选出的代表获得正式代表资格。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