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督边改 | 典型案例】香格里拉市快速办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3 15:14:13

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云南时间为1个月。

进驻期间(2021年4月6日—5月6日)

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871—68599800,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昆明市A005号邮政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4月29日,云南省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边督边改组交办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举报投诉生态环境问题1件。受理编号D2YN202104280045:反映香格里拉市建塘镇诺西村吃古工业园区内的永鑫砖厂扬尘扰民;附近6家打砂厂夜间生产噪音扰民;雨季园区排水至低凹处淹没3户居民农田及房屋。

核实情况:“吃古工业园区”为建塘镇诺西村池古贸易加工区该片区目前有数十家企业,生产类型主要为建筑废料回收混泥土搅拌及砖厂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夜间生产的情况,造成大气和噪声污染;部分企业未办理相关环评手续。加工区永鑫页岩砖厂根据受理编号D2YN202104210011要求进行整改

经核查,2020年7月因持续降雨,导致永鑫砖厂下方一村民院坝及1亩农田被淹搅拌站附近另一村民1亩农田有水渗透该问题于同年经协商解决。2021年市国投公司分别补偿二户村民1.5万元1万元。

办理情况:4月29日,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长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加工区生产经营造成周边村民生产生活影响问题予以解决。一是对加工区周边部分土地和房屋补充征收二是加强该片区企业环境监管,督促企业完善手续;落实噪声、降尘、固废及水和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三是严格执法,对加工区企业开展全面排查,对存在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迪庆州坚持在做好转办件办理的同时,对已办结案件跟踪督促,巩固整改成效;对新受理信访案件及时处理、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对问题整改情况及时进行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来源:迪庆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