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率中央第十二督导组下沉大理州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 找准用力方向 把住关键环节 强化组织领导 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3 14:49:50

5月10日至12日,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组长杜家毫率督导组下沉大理白族自治州开展督导工作。杜家毫强调,要找准用力方向,把住关键环节,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组长杜家毫深入巍山县永建派出所督导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云南小组小组长刘家伟,副小组长伊建民、靳凡,扫黑除恶督导专员洪禹候参加督导。

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洪建及省政法委领导参加督导。

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国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驻点指导组组长张纪华全程参加,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党组书记陈真永,州委副书记赵国良等参加相关活动。

督导组进村入户走访,了解社会治安情况

12日上午,督导组召开督导大理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

杜家毫作重要讲话

杜家毫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到云南考察,并在洱海边作出“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殷殷嘱托,大理州各级党委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找准用力方向,把住关键环节,以自我革命、刮骨疗毒的精神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

督导组走访巍山县小围埂村委会党群服务中心

杜家毫强调,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总体要求,确保教育整顿的正确方向,大理州各级党委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理解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意义,找准方向,把握关键环节,进一步突出净化政治生态,筑牢政治忠诚;突出以案促改,推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大理地处南亚东南亚进入我国的交通要道,是云南重要的旅游集散地,要突出抓好强边固防工作,要组织开展英模事迹宣讲,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充分展现政法队伍风采,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打造政法铁军;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广大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加大组织查处力度,推进顽瘴痼疾整治,稳妥有序推进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拧紧压实主体责任,形成整体合力,坚持开门搞整顿,抓好为民办实事活动,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要统筹兼顾抓好结合,把教育整顿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等结合起来,实现互促互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杨国宗汇报大理州工作开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杨国宗汇报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大理州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督导组各项要求,以更高的站位、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新时代大理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落实政治要求,不折不扣抓好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自觉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督导组各项要求,针对问题和线索,一件一件抓、一项一项改,采取最有力的举措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落实,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大理政法铁军。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教育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后,督导组听取了有关案件的情况汇报。

杜家豪一行还先后深入巍山县永建派出所、巍山禁毒纪念馆、大仓司法所、永建镇小围埂村委会等地实地督导,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入户交谈、明察暗访,以及听取自查自纠主动说明问题情况汇报等形式,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为民办事情况,及群众对社会治安、法治环境满意度等。(来源:七彩云端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