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济汛乡党委政府致全乡选民的公开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24 17:49:41

尊敬的全乡选民:

你们好!

我乡第五届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面铺开,村 “两委”换届选举,是事关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民主政治建设的大事。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促进农村各项事业积极发展,构建美丽白济汛蓝图的重要途径,对充分发挥村民自治功能,保证人民群众依法行使民主权利,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促进我乡第五届村“两委”选举工作圆满成功,特向全乡选民发出倡议:

一、正确认识换届选举的重要性,积极参与换届选举工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一件大事,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关乎党的政策在基层落实情况,关乎我乡改革、稳定与发展的重要途径。为此,这次换届选举要严格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云南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等纪律规定,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真正把思想好、做风正、有文化、有威望,能带头致富又能带动群众致富,受到群众拥戴的人选进村“两委”班子,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美丽白济汛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因此在选举过程中选民一定要积极带头执行各项选举规定。

二、正确行使选举权,慎重对待选举工作。村“两委”的换届选举是群众行使民主权利的具体体现,是群众参与最广泛、最实际、最生动的一项民主政治教育和实践,因此我们要加倍珍惜自己的选举机会,高度重视,正确对待这次换届选举,本着对村内今后的发展负责,对白济汛乡亲们负责的态度,认真酝酿、讨论,积极参与。

三、保障民主政治权利,自觉抵制贿选之风。在村“两委”的换届选举工作过程中有少数地方可能会不同程度的存在一些违法违纪现象,比如出现拉票贿选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此类问题严重影响了全乡和谐稳定,破坏了换届选举的正常秩序,干扰了农村基层民主建设的健康发展,因此广大群众要正确把握自己,自觉抵制贿选之风,自觉抵制贿选就应做到抵制请客游说、感情拉拢、钱财拉拢、钱财买票等不正常手段,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不凭个人感情、人缘关系投票,积极抵制不良风气,营造干干净净的换届选举环境,珍惜慎用自己的民主权利,坚决同贿选之风和其他一切错误做法做斗争。

各位选民,选什么样的人来担任村干部是广大农村党员和群众共同关注的问题,也是我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关键,我们相信全乡广大农村干部群众一定会以更高的觉悟、更加的认识圆满完成这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在换届中换出正气、配强班子,促进和谐,推动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美丽白济汛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共白济汛乡委员会

白济汛乡人民政府

二〇一三年四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