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济讯乡多方联动及时防控确保大春水稻栽种顺利进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24 19:16:10

5月下旬,白济讯乡乡政府收到群众陆续反映,新下种的谷种秧苗出现大面积腐根现象,秧苗无法满足大田移栽,移栽后出现大面积死亡的现象。这些情况引起了乡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乡党委、政府在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汇报的同时,立即组织农技站工作人员、各村“两委”对秧苗、水稻灾情进行实地察看并统计。

经县农牧局相关技术人员对受灾秧苗实地检测鉴定为青立枯病及急性稻瘟病。县委、县政府及时安排农牧局配送药品、派出相关技术人员指导灾情防治,乡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农技站工作人员、各村“两委”配合农牧局相关技术人员,对受灾情较为严重的受灾秧苗喷洒药品进行防控。

截止目前,全乡第一批730亩受灾秧苗的药品已喷洒完成。白济讯乡党委、政府将继续采取各种措施组织群众进采取防控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受灾群众损失。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