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济汛乡简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25 15:16:55

白济汛乡位于维西县城保和镇西北部34公里的澜沧江“V”字型峡谷中,总面积593平方公里,是迪庆州境内澜沧江沿岸最大,维西县农业人口第一大乡,是典型的集山区、民族、宗教、贫困四位一体的农业大乡。

全乡辖11个村民委员会,166个村民小组。共有6204户25648人 ,其中农业人口21821人,占总人口的96%。居住有傈僳、纳西、白、汉等11种少数民族,其中傈僳族人口占总人口的64%。全乡总耕地面积34268亩,其中水田3465亩,占总耕地面积的11%,人均拥有耕地面积1.5亩。全乡设有8所小学,有一所中心卫生院和11个村卫生室,29个农村医疗点。

截止目前,全乡累计修建通组公路360公里,有158个村民小组实现通路,行政村组全面解决了通电问题,60个村民小组建设了安全饮水设施,形成了半山区以生猪、核桃、林下养殖、养蜂,高半山区以牛、药材、白芸豆为代表的生物产业格局,搭建了以岩瓦、小维西、白济汛、黑日多为主的市场贸易平台。全乡基础设施不断健全完善,经济社会取得全面发展,社会更加和谐稳定。2012年末,经济总收入实现 13650 万元,人均经济纯收入3987元,全年粮食总产1168万公斤,人均有粮349公斤。

澜沧江峡谷风光雄险奇秀,森林、水利、矿产、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澜沧江从北至南纵贯全境,过境流程48公里,大小河流近20条;全乡森林面积51万余亩,森林覆盖率达69%;有铜、铅、锌、锑、铁等丰富的矿产资源;有思乡湖、碧罗三岔河、仙人洞、小维西天主教堂等各具特色的旅游景点;以生猪、牛、羊、土鸡、白芸豆、木香、当归、蔬菜等生物产业建设初具规模,发展潜力巨大。

独特的自然风光,悠久的民族文化,丰富的生物产业,热诚欢迎您的到来!期待与您的广泛合作!

 

责任编辑:

上一篇:

下一篇:抓特色产业 促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