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罗雪山公司化危为机实现“双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5 09:48:16

  日前,维西县碧罗雪山绿色生物有限责任公司向全社会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5名,其中大专以上财务会计专业1人、文秘专业1人、市场营销专业3人。

  公司负责人在招聘现场告诉记者,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效益不断提高,用人岗位持续增加,目前,公司十分缺乏市场营销、财务会计、文秘方面的人才。今年上半年,碧罗雪山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7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5%,公司实现了增人、增效的目标。

  寻找碧罗雪山公司“双增”的线索,记者对公司进行了进一步采访。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打造拳头品牌是碧罗雪山实现“双增”的内驱力。在金融风暴席卷全球的严峻形势下,碧罗雪山公司依托维西丰富的生物资源,加大科技投入,打造碧罗雪山牌野生有机蜂蜜等拳头产品,在危机中寻找商机,成功在上海市推出了碧罗雪山牌野生有机蜂蜜、核桃系列产品等品牌,并迅速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目前,公司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上海建立了3个“碧罗雪山系列产品展销店”。

  记者在碧罗雪山公司采访时发现,碧罗雪山牌野生有机蜂蜜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仅上海市国际食品城就要求订购40吨“碧罗雪山牌野生有机蜂蜜”,但公司全年的生产能力仅为20吨。

  有一个信息让记者鼓舞,在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碧罗雪山公司将把野生有机蜂蜜做强做大,首先从源头上扶持养蜂户发展维西蜜蜂养殖业,到2012年实现有条件养蜂的农户每户养蜂10箱以上、年产优质蜂蜜250吨的目标,每个养蜂农户实现经济收入8000元以上。其次,碧罗雪山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力度,进一步推出驰名品牌,满足市场对“碧罗雪山牌野生有机蜂蜜”的需要,带动生物产业跨越发展。(记者 杨洪程)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