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乡易地扶贫搬迁项目(1) —蕨菜山新村安置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1 11:08:36

蕨菜山新村安置点建设方式甲地到乙地,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澜沧江东岸中路乡政府东南面高半山,用于安置义克底、王平、恒本底、抗谷等4个组,迁出点至安置点相距1.5公里。

共有30户,94人。4个组村民分散居住在海拔3500多米的半山腰。主要靠种植马铃薯、苦荞、药材和放养牲口为生,由于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等因素导致这里的傈僳族同胞十分贫困。由于常年放牧和开荒种植药材,对生态造成极大破坏,到暴雨季节本地居民生命财产随时受山洪山体滑坡地质威胁,山体塌方泥石流的频发给佳禾流域居住的群众造成了损失。结合精准扶贫工作,中路乡党委政府征求当地群众意见后决定将存在自然灾害隐患的部分农户搬迁到中路乡蕨菜山村新村进行集中安置。

蕨菜山新村安置点建设内容有:宅基地开挖平整;住房、厨房、畜圈建设;到户卫生路及晒场建设;太阳能路灯安装;活动室、排水沟渠、排污管道、垃圾池、污水池、输变电线路、蓄水池、输水管网建设。项目计划投资742.86万元,其中,公共基础投资352.86万元,建房投资390万元。(中路乡党政办)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