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总工会举办企业工会干部培训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24 17:48:04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练建光 肖金叶)德钦县企业工会干部培训班于11月10日开班,旨在进一步提高企业干部职工的基本知识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县委、政府的发展思路和目标,紧密结合企业工会工作的实际、努力提高企业干部职工的基本知识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有效代表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企业工会在协调劳动关系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共谋企业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培训通过学习如何做好新时期企业工会工作以及学习《工会法》、《劳动法》、《云南省企业工会条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德钦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管理救助办法》、《女职工保护规定》、《工会财务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知识展开。授课老师就工会性质、工会权利、工会职能、工会组建、工会维权、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等工会工作的有关基本业务知识,通过典型案例、用生动平实的语言,作了全面、细致的辅导。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