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开展农村妇女及女职工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24 17:52:3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杨勇 卓玛拉楚 通讯员 江初) 日前,德钦县妇联在县示范小学、县老礼堂、德钦一中等地点开展了以“关爱妇女健康,促进社会和谐”为主题的农村妇女及女职工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据悉,该县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服务妇女儿童健康为宗旨,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为出发点,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提高权限妇女健康水平。德钦县妇联、总工会女工委、民政局、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局开展以“关爱妇女健康,促进社会和谐”为主题,以“宣传科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关注女性健康、促进家庭幸福”为宗旨,针对县级机关女职工、下岗女工、城镇居民及部分农村妇女的女性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以妇女小组和乡(镇)为单位,从科学的角度,围绕女性特殊的生理特征、女性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禁毒防艾等内容,采用多媒体的教学方式开展妇女健康知识宣传,阐述妇科检查的重要性,介绍日常生活中的自我保护措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县级机关及县城周边育龄妇女生殖健康基本科普知识知晓率达到80%以上,妇女自我保护意识也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