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2012年度公务员考试13日开始报名 220个岗位招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3-08 09:45:5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云南省201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3月7日正式发布,我省2012年度公务员考试将于3月13日开始报名,笔试时间为4月21日,今年我州共有220个岗位招考。本次考试报名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可登录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www.ynhrss.gov.cn)、云南省公务员局网站(gwyj.ynhrss.gov.cn)或者香格里拉网(www.xgll.com.cn)、迪庆州电子政务门户网站(www.diqing.gov.cn)、迪庆州信息公开门户网(http://dq.xxgk.yn.gov.cn)、下载招考的有关材料,并准备报考。据悉,今年公务员招考公告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省公务员局统一发布,除考试后续阶段的考务安排信息外,我州公务员主管部门不再单独发布招考公告。
  报考法检系统岗位的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法律专业知识》两科;报考其余部门岗位的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云南省201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还特别提示,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各级行政机关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开展考试辅导培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提醒:今日起可上网查询岗位,资格复审和面试都需上网确认

  昨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我省201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信息,此次招考将采取网上报名形式,报名时间为3月13日上午8点至3月19日24点,今起可登录网站进行岗位查询。

  此外,报考人员可登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省公务员局网站,对《招考简章》中的专业、学历、学位、资格条件、基层工作经历等信息进行咨询,招录机关的咨询电话可以通过上述网站查询。

关键词:报名

  报名缴费都需上网操作

  本次考试报名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进行。报考人员可登录www.ynrsksw.cn、www.ynrsksw.net或www.ynrsksw.com,3个网站之一进行报名。报考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网站,提交报考申请。网络审核时间为3月13日12:00—3月20日24:00。报名费用采用网上缴纳,不设现场收费点。报考人员于3月13日8:00—3月21日24:00登录报名网站进行网上缴费,报考费用为80元/人。对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凭相关证明材料减免考试费用。

  提醒 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岗位进行报名,不得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同时,为让报考人员有充分校核信息的时间,报名系统将在3月22日至3月23日重新开放。

关键词:招考

  岗位比例不小于3:1

  每个岗位的缴费人数与计划录用数的比例应不小于3:1,一般情况下,限制到具体专业或在“其他招考条件”栏有要求的岗位,严格按3:1进行筛选,未达3:1的岗位,该岗位招考计划将被裁减。报考被取消岗位的人员视为报名未成功,其报名费用将被退还。3月27日将在官方网站公布裁减岗位及退费人员名单。

  提醒 要求英语及汉语以外其他语种的岗位,要求少数民族语言的岗位,定向招录普米族、怒族、布朗族、基诺族、独龙族、德昂族、阿昌族、景颇族的岗位,即使限制到了具体专业或在“其他招考条件”栏有要求,如无特殊说明,也可不受3:1比例限制。

关键词:考试

  4月21日进行笔试

  报考人员于4月9日至开考前登录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笔试时间为4月21日,上午9:00~11:00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14:00—16:30进行申论(法律专业知识)考试。5月29日,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查询分数。6月4日将公布考生的岗位排名成绩,并同时公布笔试最低合格线。

  面试满分为100分,2012年全省统一划定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为70分。面试成绩未达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报考人员,不得参与后续的考录过程。全省的面试工作拟于今年8月底以前完成,进入面试的人数与计划录用数之比一般应为2:1。

  提醒 资格复审和面试都需网上确认,官方网站将在笔试成绩发布后公布网上确认的人员名单。进入网上确认名单的人员,不论其是否愿意参加面试,都必须按时进行网上确认。网上确认分为四个阶段,即:首次确认、首次递补确认、二次递补确认、打印确认表。

相关资料下载(点击下载)

  一、云南省201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及有关文件(含法检系统,2012-3-7 20:00更新)

  更新内容:1、放宽了部分招考岗位的限制性条件;2、修改了《报考指南》第二条第(十八)、(十九)款的表述,进一步明确“目前在职的公务员”报名参加此次考试的有关规定。

  二、2012公务员录用迪庆州招考岗位一览表(非法检系统)

  三、2012公务员录用迪庆州法检系统招考岗位一览表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