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2 09:11:24

杨梓江 杨凤喜 杨红兵出席

  香格里拉网 (记者 李晓翠) 520,迪庆州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对关工委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并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州关工委副主任杨凤喜,州政府享受副巡视员待遇的领导杨红兵出席会议。

  杨梓江指出,加强和改进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是关系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的希望工程。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尖锐复杂,价值观方面的渗透和反渗透斗争激烈,青少年思想活动的独立性、选择性、多变性、差异性明显增强。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抢占理想信念制高点、做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意义重大、任务紧迫。

  杨梓江要求,全州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新时期青少年思想工作特点和规律的研究,提高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加强和改进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创新工作机制,广大老同志要当好青少年思想上的引路人,帮助维护好青少年的合法权益,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各级关工委要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长效机制建设,认真做好调查研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民族地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关爱弱势群体、发展民族教育文化的新思路、新举措,在教育关爱、民族团结和扶贫攻坚中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发挥关工委作用。要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特点规律,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工作内容和工作机制,更好地发挥“五老”作用,使关工委工作始终充满活力,使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得到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杨梓江强调,关心支持青少年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政府更是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全州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保障,将青少年成长发展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把这项事业谋划好、发展好。要定期听取关工委的工作汇报,研究关工委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组织部门要在党委领导下,大力支持关工委建好组织、配强班子、充实队伍,帮助做好协调、沟通工作。各级宣传、教育、科技、文化、政法、工商、民政部门以及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主动加强与关工委的沟通联系,支持关工委做好有关工作,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更多关心爱护老同志,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动员激励更多的“五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