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藏区“扫黄打非”联席会在我州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2 09:26:17

吕兵甘德跃出席

  香格里拉网 (记者 杨勇) 5202016云南藏区“扫黄打非·梅里”工程工作联席会议在香格里拉市召开。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吕兵,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甘德跃出席。

  会议总结“十二五”期间迪庆、大理、丽江、怒江四州市“扫黄打非”工作成效,按照《2016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十二五”期间,迪庆、丽江、大理、怒江四州市各有关部门积极进取,攻坚克难,深入推动五个专项行动和联防协作工程建设,在完成打击非法出版物、查办大案要案、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等重点任务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法治化水平、开展“扫黄打非”联防等基础工作方面取得新成效。其中,“十二五”期间,迪庆州“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37万多册,进一步净化了文化市场,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会议要求,今年各州市“扫黄打非”工作要抓住重点,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锁定目标,突出重点任务,努力取得专项行动新成果,在实施五大专项行动中,要以问题为导向,在深化上下功夫。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努力开创网上治理工作新局面,通过建立健全网上“扫黄打非”工作机制,坚决扫除网络文化垃圾,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三是落实责任,突出重点环节,努力提升整体防控新水平,重点加强销售和印刷环节、城乡市场巡查;在运输寄递环节,推进落实收寄验视等安全制度。四是突出重点举措,努力实现重点工作新突破,对重要线索认真核查、从严处理,深化联防协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推动“扫黄打非·梅里工程”工作迈上新台阶。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迪庆、丽江、大理、怒江四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迪庆州“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