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3 08:58:16

  香格里拉网 (记者 此里取次) 520,全省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在省政府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推进“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为企业松绑减负,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清障搭台,为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党中央改革部署,“放管服”改革取得显著成效,但与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先进省市相比,还存在明显差距。推动“放管服”改革,是贯彻党中央作出的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迫切要求,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市场主体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和强化廉政建设的必由之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突出重点、明确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会议强调,一是继续精简一批行政审批前置事项,取消涉及安全和环保事项以外的投资项目强制性评估评审,继续优化、完善转移支付结构和制度,进一步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二是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扩大企业“三证合一”改革成果,逐步实现“五证合一”;进一步放宽个体工商户市场准入门槛;降低企业退出成本。三是进一步规范审批行为和程序,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涉及群众个人事项的审批和服务事项一律下放至基层;对于一时难以下放的事项,推行最终部门直接受理。四是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建立针对事项的标准化审批、监管和服务网络。五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编制好市场监管清单,深入推行“双随机”抽查机制,加强对市场行为的风险监测分析和信息公示平台建设。六是完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做到清单之外无权力、清单之内必须为,管住权力任性、堵住寻租腐败。七是进一步提升政务平台综合性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快整合部门分设的办事窗口,扩大平台监管范围,提高平台监管能力。

  州委常委、副州长苏金春,州政府享受副巡视员待遇的领导吾金丁争,秘书长陈平和州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香格里拉市负责人在迪庆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