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高考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03 09:08:49

松涛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62,云南省教育厅召开2016年高考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教育部和云南省有关领导批示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结束后,我州召开2016年高考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副州长松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为确保我州高考平安顺利实施,一要迅速行动起来,设施设备排查要坚决到位,确保各项组考设施设备运转正常。工作方案制定要精细到位,要进一步抓紧落实各招委会成员单位责任,积极主动配合州教育部门做好今年的高考组考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做到按事定岗、定人、定要求、定责任。二要切实履行职责。各部门、各相关学校要切实履行职责,安排考生考试期间的吃、住、行、考等工作;要切实加强工作联系和信息沟通,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确保各项工作环环相扣、滴水不漏。在考试准备和考试期间,各成员单位务必要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配合,主动服务,全程参与,综合治理考试环境,确保高考组考工作万无一失。三要严格实行责任制。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招委会主任是考试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各部门负责人为各项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共同负责两个考点的统筹协调和组织管理。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考试期间,必须按规定履行各自职责,精心抓好组考工作。对于疏于管理,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纪检监察部门要对直接责任人和负有领导责任的人员,依法依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会议要求,教育部门要牵头做好高考各项相关工作,制定行之有效的组考方案并落到实处,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考点、考场内部的各项考务管理工作。各学校要按规定认真做好考场设置、人员选聘、培训和施考等工作。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抓好考风考纪,采取措施,杜绝作弊歪风。公安部门要全力确保考生平安顺利参考。要保障试卷答案全程护送安全,维护考点内外治安稳定;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监控网络动态和社会舆情,跟踪有害网络信息,打击作弊团伙和组织;交警部门要切实做好交通安全和道路疏导,安排警力对考点学校周边交通道路定点执勤,对部分车流、人流量大的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维护好交通秩序。安排开道车为交通集团“爱心送考”车队保驾护航,使考生能够安全、准时到达考点;保密、公安、教育部门要把考生考试的安全保密特别是提高高考试卷的保密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要派出精干力量值守试卷保密室,全程参与试卷流转,确保试卷绝对安全。电力部门要绝对保证考试期间考点学校和招考部门的电力正常供应,强化检查和维修,准备足够的备用应急电源设施,确保考试期间电力供应万无一失。卫生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做好考点周边及考生集中食宿地的食品卫生安全,要逐个对考点、考生生活场所的用水、饮食和住宿卫生安全排查;要开辟医院“绿色通道”,做好紧急救护准备。无线电管理部门要派无线电信监控车在考点周边监控非法无线电信号。建设、环保等部门要加强环境监控和综合整治,消除噪音,营造良好的考试和生活环境。广电、新闻部门要加大对教育考试的宣传力度,宣传招考政策,正面报道高考动态,营造和谐的高考环境。

  会后,松涛还到各考点就相关准备情况作深入调研。要求各部门要超前谋划,按照相关要求提前全面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今年高考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