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办理省环保督察组转办件情况通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13 16:16:09

举报:垃圾焚烧影响居民生活

群众举报反映“康普乡环卫工作人员随意将垃圾倾倒在距举报人居住点约30米的地方,并点燃焚烧,其产生的废气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举报人认为他们已经缴纳垃圾清运费,环卫部门应将垃圾运至附近(上村)的垃圾焚烧炉正规处置;该问题多次向当地政府及环保部门反应过,但未彻底解决。”

核实:情况基本属实 从未收取垃圾清运费

经维西县政府调查组调查核实,反映情况基本属实。该点位于康普乡江边村原康普大桥下方,与最近居民相距约80米。主要处理康普乡机关单位、江边组、上村组、下村组及黄草坝组村民的垃圾,从未收取垃圾清运费和卫生费。

难题:欲另建垃圾处理设施但无钱

该点由康普乡政府于2010年5月出资建设,核查时正在使用,垃圾堆放达到上限时采取焚烧处理。据悉,康普乡街道实行门前“三包”,每天清运1车次约0.5吨垃圾,每月逢8街天清运约1.5吨(不包括周边村民自行投放垃圾)。康普乡分别于2015年10月、2017年5月两次选址,计划另建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但由于财政困难未能实施。

决定:相关部门助力康普建设垃圾处理设施

经核查后,维西县政府决定安排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康普乡政府科学规划,开展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在未完成建设之前,责成康普乡政府严格按照环保相关要求集中收集,严禁垃圾焚烧。在建设合格后,将现有垃圾转运至新建点进行科学合理处置。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