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我州经济稳中有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0 16:34:3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松学宝 张斌) 2018年以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省委、省政府对迪庆提出的要求落到实处,持续推动稳增长,全力以赴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全州上下以加快脱贫攻坚工作和维护社会稳定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1-2月,全州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总体平稳,为实现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奠定了良好基础。一是投资保持快速增长,预计(下同)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7.98%;二是规模以上工业快速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8.1%;三是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按照当前的经济运行情况及态势分析,预计一季度全州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左右;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2%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左右。

    为确保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州委、州政府立足“早”字,对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工作进行提前谋划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2018年全州固定资产投资重点任务,完成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及责任分解方案编制,共计划实施169项重点建设项目(新建69项、续建100项),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170.5亿元。积极谋划编制“十三五”第四批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推进计划。在参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22条措施的意见》基础上,结合我州实际,提出了25条稳增长贯彻实施意见。为确保《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州人民政府及时下发了《关于印发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解的通知》,对185项政府重点工作进行了责任分解,明确了时限要求、州政府厅级分管领导、州级责任部门及责任人,并把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作为年度工作督查重点,纳入各级各部门2018年主要工作管理目标。

    2017年,全州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增速与保山市并列全省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5%,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