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沪滇合作打造成东西部协作扶贫典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1 09:21:52

李小三在上海市援滇挂职干部座谈会上强调

把沪滇合作打造成东西部协作扶贫典范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近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在上海市援滇挂职干部座谈会上强调,要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精准发力,把沪滇合作打造成我国东西部协作扶贫典范。

36名上海市援滇挂职干部及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昆明市、楚雄州、大理州、丽江市参会人员,深入迪庆州民族中学、迪庆州人民医院、小中甸镇藏香猪养殖基地现场观摩了滇沪合作项目援建情况、人才支持情况。

在州民族中学观摩上海援建项目科技楼、体育馆、图书馆时,李小三要求迪庆州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工作,让更多的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走出高原、走出大山。教育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力度,进一步创新思路,力争培养更多的当地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在迪庆州人民医院观摩调研时,李小三还看望了上海援滇医疗队的部分队员,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援滇医生情系高原、援滇挂职做出的牺牲与奉献表示感谢。李小三要求州委、州政府以及卫生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卫生医疗事业软硬件建设力度,以“三甲”医院创建达标为抓手,进一步促进迪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高医疗卫生事业服务藏区群众、服务游客的能力。

在上海市援滇挂职干部座谈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黄云波汇报了滇沪合作扶贫帮扶相关工作情况。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汇报了迪庆州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上海市政府驻昆明办事处主任、省扶贫办副主任罗晓平及在迪庆州、楚雄州、文山州、普洱市、临沧市的上海援滇挂职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李小三在会上指出,22年来,上海众多援滇干部投身到云南脱贫攻坚主战场,扎根到脱贫攻坚第一线,满怀着对云南边疆民族地区贫困群众的深情厚爱,与当地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用真心、真情、真力开展扶贫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取得了实实在在、令人振奋的成绩。李小三希望广大援滇干部继续奋勇发力、奋发有为,发挥好自己在理念、知识、作风、人脉方面的优势,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使沪滇合作成为我国东西部协作扶贫的模范和表率,为云南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李小三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组织、扶贫部门,要切实做好援滇挂职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援滇挂职干部的作用,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兴华主持座谈会。

我州两县一市党委负责人及组织部、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