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至杭州本月底有望开通直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3 10:25:35

七彩云南品质旅游联盟杭州推介“U云南”认证

12日,“七彩云南·品质旅游”2014年云南品质旅游推广中国行杭州站活动在杭州举行。通过杭州这个支点,云南旅游界人士向华东游客发出了“到云南来,拥抱春天”的热情邀请。会议透露,本月底大理将有望开通直航杭州的航班。“七彩云南·品质旅游”推广联盟也正在逐步推出“U云南”品质标识,倡导诚信旅游、保障游客消费权益、实现“消费满意度在云南”等旅游服务,希望能借此推动云南旅游良性发展。

初期预计每周开行4个航班

从云南18怪的美食文化到滇西扎染;从哈尼族壮观的“东方踢踏舞”到10大国家公园、60个旅游小镇、5个世界遗产资源;从独特的人文、民俗风情到瑰丽的自然景观;从重抓的旅游在建项目到云南得天独厚的交通门户枢纽优势……推介会上,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段跃庆向华东旅游界人士及媒体介绍了云南丰富的旅游资源 。比如每当北方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之时,西伯利亚红嘴鸥如期而至,相约在昆明。比如去年夏天到云南避暑的游客急剧增加,仅8月份,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平均每天起降航班760架次,每天平均人流量为9.7万人次,石林、普达措、丽江古城3个景区入园人数达到123万人次。

段跃庆认为,云南与浙江,一个是我国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一个是我国最早对外开放、经济最活跃的省份之一,一个是七彩云南、一个是诗画江南,两地旅游既有相同之处,又有许多差异,有着互补发展的广阔空间。而云南品质旅游推广联盟来到浙江、走进杭州,就是为了将本土优质的旅游企业以及我省精品旅游线路产品以及云南壮丽的自然风光进一步推介到华东乃至更广泛的区域。

会上,段跃庆透露,我省开通至杭州航线的机场越来越多,其中大理就有望在本月底开通直航杭州的航线。

大理白族自治州旅游发展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马金钟介绍,杭州是开发华东旅游市场的重要支点,许多沿海游客都会经由杭州前往云南,近年前往大理的华东游客就越来越多。因此航班如若顺利开通,初期预计为每周4班左右,到夏秋换季时节有望增加为每天一个班次。

据介绍,除昆明外目前我省机场开通杭州航线的地方还分别有丽江以及德宏芒市。

网友评价将成重要考核指标

2013年《旅游法》实施以来,在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领导下,云南省多家旅游行业及企业成立了“七彩云南·品质旅游”推广联盟,品质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徐江涛介绍,联盟致力于为所有到云南的游客提供高品质的旅游接待与服务。此次杭州推介为中国推介站点里的第三站,未来推介活动还将以更多样的形式展开。值得一提的是,联盟正在推广“U云南”品质标识认证,得到该认证的旅游企业应该至少要满足口碑好、质量好、没有恶性投诉或投诉率低等要求。另外,在考核中联盟将会把网友评价当成考核评测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企业进行认定评价,标识认证计划预计将在明年内广泛铺开,范围将包括旅游环节的吃、住、行、游、购、娱的企业。徐江涛表示,互联网旅游市场的开拓很重要,联盟未来在在线旅游市场上的推广与运作也将会增大力度。(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