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侨务援藏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2 09:24:26

  20日,全国侨务援藏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总结回顾近年来涉藏侨务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侨务援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致辞,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王瑞连出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巨建华主持。

裘援平在讲话中指出,西藏工作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做好侨务援藏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政府侨务部门要站在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高度,增强做好侨务援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强调,新形势下的侨务援藏工作,要充分调动和利用各地的侨务资源,根据受援地区的实际需求,着力支持西藏改善民生、发展教育、精准脱贫和对外宣传,团结广大海外藏胞,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陈全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开创了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稳固的新局面。与此同时,西藏侨务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自治区党委、政府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高度重视涉藏侨务工作,发展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衷心希望国务院侨办和对口援藏省市一如既往地对西藏给予大力支持,为党和国家总体外交与西藏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邓小刚与谭天星代表双方签署了《全国侨务援藏工作备忘录》。

自治区外侨办、暨南大学、江苏省侨办、广东省侨办作了交流发言。

国务院侨办相关司局和17个对口援藏省市外侨办负责同志,四川、云南、青海3省外侨办和暨南大学负责同志,区直有关单位和7地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