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期间云南公路不收过路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8 09:58:41

根据国家规定,2017年春节期间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限为:1月27日00:00至2月2日24:00。

17日,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公司在2017年春运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表示,根据国家规定,2017年春节期间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限为:1月27日00:00至2月2日24:00,以车辆驶离出站时间为准。在此期间,免收过路费的车辆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过路费的公路为:经依法批准的全省收费公路。

由于多方面的原因,今年春节期间楚大高速依旧会拥堵。相关人员表示,针对往年出现的情况,他们已经在事故相对集中的地段安排专人值班,一些小的擦碰都有人前往处理或指导处理,避免因为一个小小的擦碰酿成大面积的拥堵。同时也提醒过往司机开车时不要整“危险动作”,不要随意变道,也不要一边开车一边照相,发微信、微博。

随着小龙高速公路的正式通车,昆明至嵩明、曲靖方向的车辆将使用这条新高速通行,昆曲高速多年来的拥堵将大为缓解。小龙高速通车后对过往车辆收取车辆通行费,小型轿车的收费标准为:嵩明收费站至昆明北收费站是35元、嵩明西收费站至昆明北收费站是25元、军马场收费站到昆明北收费站是19元、兔耳收费站至昆明北收费站是13元、小街收费站至昆明北收费站是36元。(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