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市洱海流域万亩烤烟实现“绿色”种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10 10:11:34

大理市按照“生态农业、烟草先行”的要求,进一步在全市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种植烤烟项目,切实把洱海保护面源污染减量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目前,我市洱海流域万亩烤烟全面实现“绿色”种植。

大理市在2014年湾桥镇向阳溪村试验有机肥替代化肥种植142.47亩取得成功基础上,2015年将试验示范扩大为910亩,2016年扩大示范推广2164.7亩。2017年,我市被列入“2260”高端特色烟叶工程项目区,全面采取商品有机肥替代化肥,全市共计1.6万亩烟叶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种植。工作中,我市强化科技服务,制定《大理市2016年有机肥替代化肥种植烤烟实施方案》和《大理市2016年有机肥替代化肥种植烤烟技术方案》,成立领导组、技术实施组,明确任务目标、项目单位职责、政策保障等内容,为有机肥替代化肥种植烤烟试验示范工作有序推进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有机肥替代化肥种植烤烟项目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有机结合,为烟叶产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全市环洱海流域1.6万亩烤烟种植全面实现有机肥替代化肥种植,使用有机肥达2110.5吨,减少化肥施用633吨,有效削减入湖污染负荷,有力推进了洱海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云南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