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成立首支民用空中救护救援队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02 08:52:46

(健康)(1)西藏成立首支民用空中救护救援队伍

9月30日,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玖玖玖应急救护(援)中心的救援直升机和车辆在拉萨次角林机场待命。新华社记者 刘东君 摄

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玖玖玖应急救护(援)中心30日在拉萨成立。这标志着西藏拥有了首支民用空中应急救护救援力量。西藏境内的危重病患,今后将享受到快速、有氧的空中转运和空中救护服务。

据中心主任马俊介绍,除地面救护车外,中心目前配备小型救援直升机两架,单次加满油后可连续飞行60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260公里。机上可搭载1名病人,并配备呼吸机、除颤仪等医疗设备。直升机平时在拉萨次角林机场待命,接到救援电话后可在25分钟内起飞,仅需20平方米的平地即可降落。

中心与区内部分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范围覆盖西藏全区7个地市。病人跨区域转运后,可直接入院接受后续治疗。

(健康)(2)西藏成立首支民用空中救护救援队伍

这是9月30日在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玖玖玖应急救护(援)中心揭牌仪式现场拍摄的急救设备。新华社记者 刘东君 摄

据了解,中心目前正在西藏阿里地区筹建两座油库。建成后,直升机可在拉萨与阿里之间实现往返飞行。阿里是西藏境内与拉萨直线飞行距离最远的地区。

马俊介绍,今年底,中心将再配备一架可搭载高压氧仓的大型直升机,以及一架空中客车505型客机。后者可实现对病患的全球转运,并配氧仓和各类必要医疗设备。(新华社 记者 王沁鸥)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