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大讨论宣讲报告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19 11:17:12

齐扎拉主持 李邑飞等出席 陈路主讲

  5月14日,我州举行解放思想大讨论宣讲报告会,州委书记齐扎拉、副书记李邑飞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省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宣讲组成员、云南师范大学哲学与政法学院院长陈路教授作了专题讲座。

  陈路教授以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联系实际就什么是解放思想,为什么要解放思想,如何解放思想等问题进行了通俗易懂、简明扼要的讲授。他说,解放思想是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重要法宝,是促进云南又好又快发展的当务之急,是继续贯彻党的思想路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经验;要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切实转变不适应科学发展的环节和思想观念,消除体制机制障碍,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探索出符合全省、全州实际的科学发展道路。

  齐扎拉指出,陈路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视野开阔,必将对迪庆下一阶段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齐扎拉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我国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一基本国情,深化对州情的认识。迪庆是一个欠发达的少数民族地区,制约生产力发展的因素很多,但迪庆也有自身的发展优势,香格里拉、三江并流等品牌获得了国际公认,海外游客量位居全省第二。迪庆在推进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显得尤为必要。思路决定出路,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迪庆唯有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才能更好地顺应发展潮流,融入世界,实现科学发展。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时代特征,以全球化的战略思维、国际视野来看待和考虑迪庆的发展思路,创新发展的体制和机制,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开展,自觉破除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思想,破除因循守旧、狭隘封闭的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协调好发展速度与质量的关系,切实提高执政能力,从而推进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要切实增强深化改革、科学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发挥各级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努力学习,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科学发展观上来,毫不动摇地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努力推进迪庆经济跨越发展和确保社会长治久安。

  我州副厅以上领导出席报告会。

  三县县委书记、宣传部部长,州直党政机关、州属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属驻州各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州委各部委办局、州级宣传文化系统副科以上干部到会聆听了当天的讲座。 (记者 安永鸿)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