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扎拉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第一阶段情况汇报会上强调
增强“六种意识” 切实抓好稳定与发展工作 确保奥运圣火传递顺利进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6-02 11:30:56

  5月28日,迪庆州委书记齐扎拉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第一阶段情况汇报会上强调,要切实增强学习意识、理想信念意识、忧患意识、科学发展意识、从我做起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发展与稳定工作,确保奥运圣火在我州境内传递活动安全、顺畅、圆满举行。

  在听取了三县县委书记的汇报后,齐扎拉指出,前一阶段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各级各部门目标明确,领导到位,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齐扎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不学习就没有思考的前提,要深入学习好党的十七大精神以及省委八届四次会议精神、州委六届四次会议精神,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为下几个阶段的活动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要进一步增强信念与信心意识,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全州各族群众自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今年全国、全州大事要事多,面临的任务与挑战也很艰巨,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建设全国最好藏区之一的信心与决心;要增强忧患意识,近几年来,迪庆的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同时新的矛盾、新的问题和困难开始显现,各级各部门要自觉以科学发展观来指导我们的工作,提高思辨和分析能力,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找准问题,找准差距;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根源,拿出切实措施,破解发展难题;要切实增强科学发展意识,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改变一切束缚发展的做法和陈规,革除一切影响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切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我们经济社会建设全局;要增强从我做起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本部门,本单位做起,自觉地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学习、主动查找问题、积极整改提高。

  齐扎拉要求,当前要着力抓好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工作,处理好热点难点问题,维护好我州繁荣稳定和跨越发展的良好局面。未雨绸缪,细化方案,确保奥运圣火在迪庆段的传递工作安全、顺畅、圆满完成。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持续开展,扫除思想障碍,打牢思想基础,做到既推动当前工作,又促进我州长远发展。

  州委副书记、 州长陈建国强调,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紧密联系实际,切实解决好突出的实际问题,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自觉学习,自觉查找不足,从我做起,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深入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切实实现观念作风大转变,体制、机制有创新,促进我州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州委副书记李邑飞要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下一阶段工作要与“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千名干部入户促小康”活动结合起来,要在推动发展确保稳定上有新举措,各县要理清发展思路,各部门要切实转变机关作风,共同抓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深入开展。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李菊芳,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张新明,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县委书记彭耀文出席会议。三县县长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当天的会议。(记者 安永鸿)

责任编辑:和玉凤